2018年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会议精神,加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研究生院将部分经费下拨给我院用于支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学院将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术造诣较高、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教师或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较雄厚的理论研究实力的管理人员。支持课题研究队伍实行一线教育管理者、专家学者、研究生的有机结合。

已经获得学校资助尚未结题的研究生教改项目的负责人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列。

二、立项方向

根据我院实际,2018年研究生教改重点围绕网络课程建设和网络教学与管理研究,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实际开展立项工作。

三、项目研究时间

本次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支持经费一般不超过2万元/年,个别优秀项目可以适当放宽额度。

鼓励申请人制定长期研究计划,分年度开展研究和建设;如本年度计划完成效果被评为“优秀”,下一年度将继续资助后续研究。

四、申报程序

申请人结合围绕网络课程建设和网络教学与管理研究自拟题目,并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材料应阐明研究内容、方案、队伍组织和预期成果等。

五、立项评审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报项目进行评审,必要时进行立项答辩,择优予以支持,评审结果将在院内公布。

六、经费管理

申请人须按照《北京邮电大学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附件2)要求申报经费预算。批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根据批准经费数额调整预算并填报《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任务书》,项目经费支出必须严格按照上述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七、材料提交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按时提交《申请书》纸质版材料一式3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电子版文件名统一格式:姓名+题目。

提交材料截止日期:2018年4月20日

提交地点:教一楼317房间

联系人:秦依老师

邮箱:qinyibupt@bupt.edu.cn

联系电话:010-6228970

人文学院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