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法学专业依托学校强大的信息网络技术优势,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了解信息网络发展规律和趋势,熟悉我国现行有关网络和通信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复合型的高级法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公检法以及政府和企业法律部门等从事相关法律工作。本专业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设有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通信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在线调解教学与研究中心等四个研究中心,2018年获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首批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研究平台。2020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保持近100%就业率。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学分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 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法与资源保障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证据法、财税法、网络法、电子商务法、电信法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