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就业先进典型分享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日,来自北邮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法学、翻译专业的5位学长学姐,向正在面临秋招挑战的23届应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的宝贵经验。本次就业先进典型分享会旨在让明年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不同的求职路线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就业和人生方向,提升求职意识和能力。在活动中,所有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分享会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

C737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贺蕾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教师招聘方向的心得体会。学姐首先从教师招聘考试的考试时间、考试内容、福利待遇、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帮大家进行了基础信息的梳理。在如何进行应聘准备方面,贺蕾学姐强调,大家需要注重信息的收集和简历的打磨,通过参加实习锻炼自己的经验,通过各种渠道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总结经验、勤加练习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学姐总结分享了面试中经常会遇到的几类问题,以及包括视频、网站、公众号在内的各种资源平台,极大地加深了23届同学对于教师招聘的认识。

D2D5

D891

法学专业的郑敬茹学姐从自己参加公考的心路历程出发,对公务员这一就业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包括选择考公的原因,如何筛选合适的岗位,怎么在考公、投简历和毕业论文之间进行平衡,如何通过高效的刷题方法提高自己的行测申论水平等等。学姐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准备公务员面试时一定要注重线下的实操练习,注重专业知识和思辨能力的训练,千万不要在心理上懈怠放松。最后,郑敬茹学姐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法院工作的实际内容和情况,鼓励大家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法学专业的张亦菲学姐在秋招时的策略是企业招聘和公务员考试双线并行。学姐鼓励所有应届生给自己制定明确的求职目标。同时,张亦菲学姐也指出,大家一定要做好实际工作和理想状态存在一定落差的心理建设,做好考公无法上岸的准备,最好能够同步准备一些国企、央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活动,及时收集信息,所有同学彼此之间要积极进行相关资源的分享。最后,学姐建议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平稳乐观的心态面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和挑战。

翻译专业赖柏舟学长的理想信念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选择了去新疆任职。学长站在未来人生发展的角度,提出了5点真诚、有益的建议:

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审时度势,实事求是,认清自己,提前准备;

3、在工作中放平心态,放下自己过去的学历、荣誉,把自己当成一个“小白”,踏踏实实从零起步,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基础工作;

4、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5、学无止境,任何时候都要主动提升自己。

翻译专业的高越学姐以“青春‘邮’我,扬帆起航”为主题进行了银行求职的经验介绍。银行作为一个大的体系,招聘范围并不局限于经济金融类专业,还包括国际业务、法务事务等岗位,并且非常青睐沟通能力较强的同学,和人文学院的语言类、法学类专业有着很高的匹配度,学姐鼓励大家把银行列入自己的职业选择规划。另外,包括银行在内的许多大型企业都有暑期实习留用的机会,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把握机会,只有自己主动迈出了第一步,才有丰收的可能,命运馈赠的礼物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BC4D

CCFB

人文学院就业先进典型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有效促进了大家的就业热情,增长了大家的就业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B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