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人文迎新雁,团聚邮苑颂期盼——人文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4日8:30,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院长武穆清教授、图书馆副馆长张钫炜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学院副院长刘成群教授、陈真真教授、孙雁雁教授,副处级组织员杨光永、各教研室主任与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陈真真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陈真真副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2022级新生同学们加入到人文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2022级预科班新生代表姜先衡同学发言。姜先衡同学表达了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姜先衡同学表示,新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有效利用课余时间,提升人际交往能力。鼓舞同学们共同进步,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在更好的明天,遇见最好的自己!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付靖雯同学发言。付靖雯同学结合自己在北邮的本科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给大家提出建议:生逢盛世,奋斗其时;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付靖雯同学愿同新生们一起,为人生的大好年华镌刻上花,为盛世的锦绣繁华添砖加瓦!

2019级本科生老生代表杜一诺同学发言。作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的优秀老生代表,杜一诺同学表达了对人文大家庭的感谢,并给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制定宏观和微观规划,在遭遇挫折困境时仍然保持良好心态,在青春美好的大学生活中,不遗余力地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随后,教师代表郑春萍教授发言。郑春萍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人文学科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重视学术研究,进行长期的人文积淀与不断地探索新知。郑春萍教授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多写作,理清并平衡好虚实世界的关系,刻苦努力学习,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抱负!

接下来,院长武穆清教授致辞。武穆清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同学们来到北邮学习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加入人文大家庭。同时武穆清院长为同学们提出恳切的建议:要尽快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注意学习方法的变化,要与同学们团结友爱相处,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加强体育锻炼,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武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要不断增强责任心和进取心,多学习、勤思考,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争做新时代北邮人、人文人!

学院党委书记肖倪为所有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讲”。肖倪书记采取与现场同学互动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谈一谈对刚才师生代表发言和院长致辞的感悟。现场新生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肖倪书记给予了积极回应。肖倪书记激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拥有健康体魄,拥有良好心态;要有恰当的处事态度,要有积极的涉世准备。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肖倪书记以“你准备好了吗”结束“开学第一讲”,对所有2022级新生提出了希望也充满了期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上台做总结主持。陈立洋副书记代表学院再次对新生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醒同学们做好迎接大学新生活的准备。陈立洋副书记祝愿全体同学健康快乐、学业有成!愿同学们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欢庆人文迎新雁,团聚邮苑颂期盼。领导老师们的教导、师兄师姐们的热切期盼,都将化为新生同学们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相信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同学们必将凝心聚力,共创北邮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