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日语专业召开2018级毕业班(晚)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

2022年7月3日晚上8时,人文学院日语专业师生欢聚线上,举办了日语专业2018级毕业班会暨毕业晚会。晚会由2018级日语班班主任史瑞雪主持。

晚会在日语专业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化教研中心主任左汉卿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左老师回顾了与18级学生的几个“第一次”,向毕业生表达了两个愿望:一是放飞青春、追逐梦想、提高自己、反馈社会、反哺母校;二是保持身心健康,面对人生百态能够豁达共情、心怀慈悲,面对自己内心能够观照良知、则天去私。

进入表演环节,不仅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节目向毕业生献上了送别的问候,教师家属也前来助阵。李旖旎老师与女儿莫莫小朋友合唱了《亲爱的旅人》,莫莫和熊莺老师的女儿芃芃小朋友分别弹奏了古筝和钢琴,迎得了全场喝彩。熊莺老师借芃芃表演的钢琴曲《愉快的旅行》愿同学们在新的旅程中身心健康、保持自律。姜瑛老师演唱了歌曲《宁夏》,祝福18级毕业生在这个略有遗憾的夏天迎接更大的光明。double snow”组合史瑞雪、王雪老师朗诵了原创诗歌《我看见》,再现了18级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外教张光雅老师朗诵了原创日语诗歌忘れないでほしい》(愿你不要忘记),表达了对学生们的鼓励。温丽军老师也以校友雪梨的例子鼓励同学们面对疫情等不可抗拒的事情,莫纠结于过去,要胸怀梦想,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李凡荣老师通过录制的视频向同学们传达了不要忘记“观察”的期许。

一、二、三年级的学弟、学妹也为18级学长、学姐精心准备了道别表演。一年级全班同学为毕业生录制了祝福视频,杨皓岚、叶心怡、冀溢三位同学演唱了歌曲《栀子花开》。二年级同学设计的海报和歌舞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刘有源同学清唱的歌曲《再见》让大家充满了重逢的期待。三年级同学献上了当年18级同学在迎新仪式上为他们演唱的歌曲《小さな恋のうた》,并加入了当时18级同学的歌声,温馨与感动之情溢满屏幕。

  在老师和学弟、学妹的祝福声中,18级同学再次感受到了北邮日语专业大家庭的温暖。班长田一汝代表全班同学致毕业感言,同学们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对母校、学院、老师的栽培之恩,以及同班同学的互助、鼓励致以真诚的谢意,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晚会在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晚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18级毕业生因疫情无法亲历毕业现场的遗憾,将会成为他们这个仲夏独特的回忆。会同时也加强了日语专业师生的凝聚力,日语专业全体师生祝所有北邮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