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开展教工“身心舞动”课程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因为生存的压力,我们学会了掩饰自己内心真实的体会,原本理智的大脑长期被压抑着……久而久之,我们的心灵变得越来越麻木,越来越脆弱,习惯整天带上面具,于是各种莫名的压抑、委屈、悲伤、嫉妒、怨恨、愤怒、痛苦等负面情绪不断袭来,让我们感到窒息。时下流行的“身心舞动”,可以让我们在舞蹈中释放情绪和压力、增进自信,有效降低负面情绪。

为切实缓解广大教师的身心压力,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人文学院工会邀请了资深舞蹈培训专家皞昕老师,于2018年6月12日下午3点在学生活动中心二层舞蹈教室为学院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身心舞动”课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和学院近2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身心舞动”课程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生卫老师、副主席于奎战老师也到活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首先,肖书记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此次“身心舞动”课程的主要内容。她告诉大家,不要担心自己不会舞蹈,身心舞动其实不需要任何舞蹈的相关经验,即使没有舞蹈基础也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大家敞开心扉,带着愿意互动的心情,尽情舞动起来就可以了。随后,皞昕老师从精心设计的肢体舞动到体验式游戏分享,让在场的每位老师通过肢体语言,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充分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体验了自我潜能的发挥!

这次“身心舞动”课让老师们在享受创意减压、解除心灵束缚的同时,扔掉了僵硬的面具,体验到了释放自我的快乐,还原了真实的自己!大家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尽情的舞动中,放飞心灵,感受自我魅力;在肢体语言的交流中,体验心与心的碰撞,深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和包容。

此次身心舞动课,让在场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院工会将根据老师们的需求,今后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为促进学院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