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暨“我的育人故事”讲述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7日,人文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暨“我的育人故事”讲述分享会。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主持会议。

4B703

首先,由肖倪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她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从理论学习到实际行动,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准则》的学习与贯彻,切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按照《准则》来要求自己,坚守三尺讲台,不忘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随后,肖倪书记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起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

接着,举行了“人文师语”论坛暨“我的育人故事”分享会。我院孙雁雁教授、郑春萍教授和辅导员艾克热木·艾尔肯三位同志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出发点,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育人故事。郑春萍教授以“‘爱’在一线”为主题,从一线教学、专业建设、科研育人、产教融合等方面分享自己多年的教书育人经验,讲述了自己和本科生、研究生们的暖心故事。艾克热木老师回顾自己近20年的辅导员生涯,讲述了他“以爱植爱”、全身心投入北邮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孙雁雁老师围绕主题“以德立身,满怀仁爱”,讲述自己因材施教、亦师亦友,培养国际中文人才,陪伴学生成长的故事。

13709

最后,各教研中心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此次人文师语分享会三位教师教书育人的故事,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座谈研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师德师风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要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自身的高尚情操去影响学生,做到言传身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使命。

21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