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四)认真学习习近平互联网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4日下午13:30,人文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本年度第四次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刘成群副院长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互联网法治思想。首先,由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崔聪聪以“习近平互联网法治思想学习心得”为题,从认识论、互联网治理的领导体制、互联网法治建设工作布局与网络法律体系等方面详细进行讲解,并分享了如何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做好网络法课程思政。接下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我院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谢永江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题,从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概念出发,深入阐述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背景、主要内涵与重要意义,通过中美相关工作对比分析,对我国互联网建设提出了独到见解。

在听完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后,刘成群副院长对他们表示感谢,指出两位老师的报告主题聚焦、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让学院教职工对习近平互联网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学院学科特色,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高质量完成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