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共商专业发展大计 ——人文学院法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6日下午1点30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党委法律系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与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崔聪聪同志先后主持两场会议并讲党课,与会同志肯定了法律系党支部在春季学期的工作成绩,检讨了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就事关法学专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形成共识。

在首先召开的支部委员会会议上,支部副书记谢地同志、组织委员赵小军同志、宣传委员雷杰淇同志、纪律委员姜红同志依次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在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工作布署与指示、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组织建设规范化、优秀事迹宣传、党纪与师风师德监督、支撑法律系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崔聪聪同志对支部春季学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认为支部全体同志在春季学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勤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未出现违反法律、党内法规与纪律、师风师德的言行举止,保证了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列席会议的法律系党支部同志们一致肯定了支部委员会在春季学期的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崔聪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共同领悟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出的新阐释。崔聪聪同志认为,我们法律系党支部全体同志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法律系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精准定位、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法律系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

崔聪聪同志的党课在与会同志们心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了有关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法律系迎挑战、破危局的大讨论。

原党支部书记肖毅敏同志提出,我校2002年设立法学本科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许多前辈同志呕心沥血,发展至今二十年,风风雨雨实属不易!请各位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拒绝“躺平”,热情支持学科负责人、教研中心工作,勇于迎接挑战,积极申请科研项目、教改项目、课程思政项目,聚每位同志的力量建设好法律系这个大家庭。

法律系主任罗楚湘同志提出,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估、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重要意义,在秋季学期做好评估材料收集整理、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科研成果发表、“双肩挑”人才培养等具有破局意义的工作,力求在法学专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开创新征程!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硕士研究生学科负责人丁颖同志提出,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杜绝因违反相关规定对学校、人文学院和法律系的严重影响,要深刻认识到罗楚湘同志强调的三项评估对法学专业和个人事业发展的命运联系。全体同志要借助法学专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梳理建系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创业创新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夯实学科建设基础,为迎接三项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丁颖同志还呼吁在招生宣传等学科建设工作中,向学院内兄弟专业学习,增进招生宣传材料内容的丰富性、生动性;鼓励青年教师勇于申报人才托举等项目,提前熟悉资质审核的要求,为事业发展投石问路。

与会其他同志一致认为,要在2022年秋季学期把握法律系建系二十周年的历史契机,化“议”为“行”,团结一致、勇毅向前,做好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估、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等重点工作,以累累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