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86) 预科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预科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预科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报告由艾克老师进行汇报。

首先,艾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及历史意义,之后艾克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十二个”方面的重要思想,指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明确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持续认真、系统的学习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