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党委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和《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21〕55号)的工作要求,于11月22日下午在沙河校区506会议室专题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由肖倪书记主持,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肖倪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接着,肖倪书记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十个典型案例,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再次强调了人文学院进行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最后,肖倪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将师德师风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之中。

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内化为具体的教育教学行为,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确立为信念与标杆,将师德师风融入到人文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