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80)---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教师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2021年10月20日下午,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装备一流的美军直接较量的英勇故事。中国人民志愿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基础。

在观影过程中,教师们热泪盈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深深打动,对英勇战斗的烈士和英雄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通过观看影片,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