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宏大的视角、壮阔的画面全景式地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以及中国人以独有的勇气和智慧创造的历史奇迹。观影中,教职工们深受感动,热血沸腾!

中国人制造了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研发磁悬浮列车、5G技术、国产大飞机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伟大成果。这些科技工作者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不到三十五岁,他们朝气蓬勃,勇往直前。影片中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和他的团队,攻坚克难,为了大桥水下无缝对接他拼劲全力,昼夜奋战。当大桥成功对接后,他充满激情地说:“过去我们是有什么装备干什么样的工程,做什么样的方案,现在我们可以想怎么干,我们国家都能造出这样的设备来完成。” 豪迈的话语背后,是中国国力强大的支撑!

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