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于2024年3月22日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了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反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永霞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指导培养方案的修订,征询专家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学科的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研究生院张泳副院长代表学校参会指导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倪、副院长张钫炜、教育学学科负责人李青及人文学院教育学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萍主持。

首先,肖倪书记代表人文学院致辞,对三位专家的莅临和对人文学院教育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李青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教育学一级学科、教育技术学二级学科两个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学科特色、课程体系。随后,专家们就培养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胡小勇教授肯定了培养方案的设计,认为这两份方案体系完整、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同时也对研究方向的表述、新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具体建议。马永霞教授对培养方案表示高度认可,对于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建议要针对毕业设计和论文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李芒教授从学科特色的凝练、学术队伍的组织,专业、课程和研究的配合方面等提出宝贵建议,特别强调了在有限的资源下要具体深入地做好研究,以学科为平台服务好工科院校的建设。最后,与会的教师和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学科负责人李青教授表示,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学科将认真吸收和落实,继续优化培养方案,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

通过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反馈会,教育学团队将基于专家建议进一步凝练特色,团结队伍,形成合力,建设好教育学学科,服务好学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工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