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招聘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汉语及法学的教学与研究——第五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汉语及法学的教学与研究

——第五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通知


一、论坛简介

为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北京邮电大学拟举办第五届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人文学院论坛将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聚焦外国语、汉语及法学与信息科技的交叉,以主题论坛的形式,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在线交流等方式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


二、论坛设置

人文学院分论坛涉及外国语(英语、日语、法语)、汉语言、法学等学科领域,论坛将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举办。

论坛的举办时间段为2021年12月4日-12月12日,学院将单独通知参会人员主题论坛的具体时间。


三、报名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年龄不超过45岁,有较高学术造诣,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重要成就的专家学者;或者在相应学科领域崭露头角、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四、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者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个人简历、照片发送至人文学院邮箱(rwxy@bupt.edu.cn),并抄送人事处邮箱(qnxzlt@bupt.edu.cn)。

邮件主题请设置为“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报名+人文学院+姓名”,邮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5日,学校将于11月30日前后发送正式邀请函。


五、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前身为语言学院和文法经济学院,是一个以语言学和法学为基础,以北邮网络信息学科优势为依托,强调文理交融,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学院旨在培养担当“网络强国”“文化强国”“依法治国”历史重任的复合型人才,贯彻人文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人文与数字相融合的“研究与实践”。


人文学院现下设外语系、法律系、中文系(筹)3个教学单位及作为人才支撑平台的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其中外语系分为外语教育与智能科技教研中心、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数据科学教研中心、现代翻译教研中心、外国语言文化教研中心等5个教研机构,中文系(筹)分为国际汉语培训中心和预科教育中心2个教研机构。


学院有教职员工160人,其中专任教师133人,教授14人、副教授49人。学院教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及多项省部级奖励。


学院目前有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英语、日语、法学、汉语言;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硕士、法学、法律硕士。


近年来学院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比赛奖项20余项;承担教改立项近50项。共承担413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近70项。近3年共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出版著作50余部。



更多可见第五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知https://www.bupt.edu.cn/info/1084/84612.htm



附件:第五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