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坚守岗位勤奋实干,勇担责任无私奉献 ——人文学院优秀事迹报道——监考篇(一)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在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形势下,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勤奋实干,勇担责任无私奉献,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守在教学考试一线的教职工们全力保障期末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彰显人文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坚守岗位勤奋实干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任课教师采用了线上闭卷考核、开卷考核、面试及课程论文、课程作业、课程设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期末考核。

人文学院任课教师积极配合期末各项工作,学院各个中心均有感染新冠疫情的任课教师,许多老师带病坚持出卷、组织考务、克服病痛参加线上监考工作,令人动容。人文学院教务办主任于奎战老师先是在沙河校区办公室驻校值班二周,回家稍作休整后被感染。在发烧、核酸检测为阳性后仍然坚持各种线上考务工作,保障着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夏增艳老师、王琳老师、任春蕾老师、林旭老师、王保令老师等多名老师带病坚持线上监考,处理学生考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顺利完成监考任务。正是以上述老师们为代表的一群人的坚守,教育教学工作才得以正常运行。

带病坚守教育教学工作保障者

林旭老师工作日志:

“带病组织了面向全校3000多人的期末线上考试工作,为老师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保障。虽然发着烧,但依然要做到精益求精,每一个细节,每一条数据,都要经过多次核对。”

王琳老师工作日志:

“12月15日本周四上午是本科生的‘听说2’期末线上考核,我忍着身体的病痛,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七点钟就打开腾讯会议,做好迎接学生的考试准备了。认真监考,处理学生考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顺利完成监考任务。因为研究生的课程还没有结束,所以期末还要继续准备研究生的课程,保证教学质量。”

任春蕾老师工作日志:

“一家人整整齐齐没一个低于39度,一对一口语考试109人次,讲课两小时,期末监考两小时,期间睡衣湿透两套。”

勤奋实干教育教学工作保障者

夏增艳老师寄语:

“因为我大部分是研究生课程,要持续到本月底,目前正是汇总收尾阶段,确实很考验人。我们五个班师生都有不同程度感染,但几乎无人缺勤,非常令人感动!特殊的日子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学生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情谊和决心也让人动容!咱们明天一定会更好!”


勇担责任无私奉献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12月24、25日举行。学院领导小组及时成立监考工作群,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监考工作,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勇担责任无私奉献报名投身监考工作。

其中,一位老师发表感言说:

“在疫情期间,教职工克服困难,保持正常的上课、布置作业、答疑、考试准备等各项工作。老师们主动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监考或阅卷工作。开会动员时,多数老师及家人已经感染、高烧,但大家都认识到,研究生考试监考和阅卷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责无旁贷。尤其是年轻老师,值得点赞!他们主动站出来,自愿承担相关工作。”

在得知学校招生考试还缺少主监考时,任课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坚守信念,无私奉献,展现出了人文教职工优秀品质。


以身作则、教书育人。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教职工的坚守,保障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同时也让教育更有温度、更有色彩。坚守在教学考试一线的全体教职工们,不仅仅是完成了在线教学、监考任务,他们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励志课程,激励学生们面对疫情、面对困难,尽己所能,积极面对!堪称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塑造学生品格品行的“大先生”。

向我们勇于担当的人文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共克时艰,共同坚守教育教学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