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统一,引导青年学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于2022年12月13日于线上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波教授主讲。到场嘉宾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洋,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张静宜。

陈立洋副书记首先向参会师生介绍主讲人王新波教授。王新波教授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专业,现任北京邮电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王教授在北邮工作四十余年,有着深厚的北邮情怀。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王教授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想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首先要解决“学什么”和“怎么学”和学了后“干什么”的问题。

接下来,王教授从北邮的历史讲起,为学生们讲解了北邮校园的文化积淀,浓厚的学习氛围,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同时,王教授也希望各位北邮学子能够以母校为荣,感恩母校。

讲座的第二部分,王教授通过自身经历、“三位老部长的心愿”、“北邮三老”、“三位校长”四个故事,讲到了自己的邮电情结,前辈们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精神,以及对于北邮学子的浓浓的爱。王教授要求新一代北邮人,要做到讲政治、爱祖国、有梦想,要发扬大师们的光荣传统,为北邮的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王教授提议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祖国的飞速发展中,能够续写自己的人生故事,积极贯彻党的精神,赓续北邮“厚德博学、敬业乐群”之校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北邮人的风采。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