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增强样板意识 提升业务水平

——人文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二)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下午1:30,人文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S2-5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人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支部委员参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组织员杨光永主持。

  首先,培训会邀请了法律系肖毅敏老师为大家做工作分享交流。肖毅敏老师从教三十余年,曾担任十余年法律系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教书育人和党建工作经验。肖老师以法律系样板支部建设为例,从党支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及党建工作体会和工作方向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提出要明确支部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肖老师还结合具体事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支部日常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程玉红、杨頔、高云鹏三位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化填写、党员E先锋系统的使用和党员发展流程为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委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传达解读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及学校组织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各专项培训有利于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规范开展工作,提高党建业务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最后,在座党支部书记和相关支部委员同培训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人文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