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抚平焦虑,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的复合人才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2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9日,经历了一学期的居家网课,英语专业2021级2班再次齐聚一堂。

上一次的线下班会还是在去年,那时的同学们初入大学校园,在班会上倾诉的多是对于大学生活方方面面的不适与迷茫。

在今年的班会上,我们依然进行了传统节目—与班主任的一对一交流。相比于去年的班会,大家经历了一年的成长,在与许可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提出的更多的是关于学习和未来的思考。

在班会上,有同学谈到现在陷入了纠结于选择“保研”还是选择“出国”的问题中,表示不论是“保研”还是“出国”都需要提早选择,并进行准备,所以希望能够早些做出选择,避免浪费不必要的精力。对于此问题,许可老师认为对于英专生来说,出国是一个不错的提升自我的机会,并给出了一些国外读研方向和学校的参考。

此外,也有不少的同学关注如何按照培养方案来成为具有北邮特色的复合型人才。众所周知,北邮的特色是通信,来到北邮的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学习到与之相关的知识,英语专业学生也不例外。有些同学表示,尽管培养方案内开设了具有北邮特色的课程,但由于种种原因,想要真正全面深入地了解、并吸收那些知识,仍然有较大压力。许可老师和同学们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有同学认为在学习通信和其他相关课程时,应该放下心中的负担,降低期待值,只了解表基本常识也不失为一种学习和收获。

近期学生工作较为繁忙,有些同学也认识到了“工作”“学习”两头抓的不易之处,在班会中也感叹了自己最近生活的忙碌,以及想要多一点学习时间的渴望。许可老师认为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学生工作能够锻炼和提升自我能力,但学习还是应该放在第一要位,同时也要学会合理安排组内工作,发挥好自己的领导力。

今年二班大家庭来了一位新同学——张致远,给二班带来了新的活力以及新的知识和见解。

虽然生活会有烦恼,但通过此次班会,大家和彼此以及许可老师分享了些许烦恼,交流了成长心得,并得到了一些令人醍醐灌顶的建议,有效缓解了烦恼带来的焦虑情绪。

至此英语专业2021级2班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