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写作能力发展中心教师圆满完成“论文写作与国际发表”研修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的提高一直是高层次、国际化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构建一流育人体系,培养一流科研人才,同时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论文评改服务,写作能力发展中心在提供论文批改服务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通过与兄弟院校交流或参加研修班、工作坊等多种方式提升批改团队教师的素养。

9月5日至9日写作能力中心老师们参加了线上举办的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论文写作与国际发表”,共包含九场讲座和研讨。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从作者、审稿人、编辑各个不同角度讲析了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素与发表的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近千名研究人员、教师、学生围绕主题展开学习与研讨。图书馆副馆长、我院写作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张钫炜副教授主持了工作坊的第一场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程乐教授主讲的“交叉学科国际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讲座。写作能力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在五天的研修中深入学习了国际期刊论文写作的规范与方法,得到了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实践过程中的指导建议,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学习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研究视野,有助于自身学术写作水平的提升,对今后从事学术论文写作教学研究,提供论文修改服务也有很大助益。

附:写作能力发展中心论文修改申请流程:网上服务大厅—学术论文批改申请。


(供稿 夏增艳)

(编辑 宋梦瑶)

(审核 杨光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