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五)师友喜相逢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

张梦宇

期待已久的开学报到日终于到了,我和室友都迫不及待,一早就结伴来到沙邮。看到多彩的迎新花束和气派的南大门,我们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拍照,自豪地与朋友们分享一段新生活的开始。

一进校门就有学院的师兄师姐热情地迎上来,还有一位亲切的老师一直陪着我到宿舍落脚,完成了全部的报到手续。后来知道那位亲切的老师原来是学院的陈书记。报到点的师姐说我是第一位来报到的新生,获此“殊荣”我非常高兴。报到现场还有孙院长、高导员和学院的老师们与我们新生交谈,让我感到学院充满了人文的关怀,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大家庭内部,还有一个团结温馨的小家庭,那就是我们的师门。经过近一周的宿舍隔离期,我们终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师门线下的团聚。之前每周一次的例会已经让我们互相之间都比较熟悉了,不过当我们围坐在餐桌,以茶代酒,推杯换盏,共话家常,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归属感。丁颖老师很关心我们是否适应校园,她就像一位大姐姐,谈笑间解答了我们许多从课业到生活上的疑惑。师兄和师姐们也都非常热情和亲切,令我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稳定保障。如今已经正式开课,节奏开始加快,迫使我们投入主动的思考和研究。走在鸿雁路、国脉路上,看着“传邮万里,国脉所系”,我也时常想到身处新时代,作为中共党员,作为网络法研究生的使命所在。我们占有的资源和环境并非理所当然,而是为了支撑我们承担起在学术研究中一份特殊的责任,实现一份价值。

阳光正好,天高云淡。在师友的陪伴和支持下,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愉快又充实的三年。

(文案 张梦宇)

(编辑 宋梦瑶)

(审核 杨光永、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