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三)北邮开学记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

万宇佳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值此金秋时节,我们研一的新生也迎来了开学时刻。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离开家的港湾,满怀期待的来到北邮开始扬帆起航的研究生新生活。

第一次走进北邮的校门,我们感到既亲切又陌生。热情迎新的师兄师姐们带领着我们报到,穿过鸿雁路,路过图书馆,领取行李,来到宿舍楼,一路上满是好奇与欣喜。师兄师姐们分享了校园趣事和防疫注意事项,让我们感受到了北邮大家庭的温暖。

疫情之下,正处于静默期的我们不能离开寝室,然而学校与师门的关怀从未缺席。学校不仅为我们准备了一日三餐送入寝室的暖心服务,还在寝室楼安排了核酸检测,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降低了外出感染的风险。导师和师门的师姐们不仅经常关心我们的近况,还为我们送来小零食,让我们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

在一周的静默期后,师门终于迎来了线下聚餐。虽然有之前一周一次的线上组会经历,但当要和师门真正见面时我的内心既憧憬又激动。见面后,我能感受到我们的导师丁颖老师是一位温暖随和、热爱生活的人,师门的氛围也是轻松活跃。在师门你可以无话不说:对未来的困惑、家庭的矛盾、校园的逸事......丁老师从不把我们当外人,总乐于和我们分享她生活里的经历和自己的想法,大方自然地向我们传达人生的智慧。其中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聚餐结束之后,我们一同漫步于校园的林荫小道。伴着师门的欢声笑语,我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希望未来可以享受学术的熏陶、丰富人生的体验。

未来可期,盼望下次相聚!

(文案 万宇佳)

(编辑 宋梦瑶)

(审核 杨光永、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