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法律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云端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我们迎来了中秋节与教师节同庆的美好日子。两个中国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和感恩,承载着浓厚的温情。为了能让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加深对北邮法学学科和法律系各位老师的了解,同时深刻理解并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人文学院法律系于9月9日晚上20:30,召开了2022级法律系研究生新生导师线上见面会。见面会由人文学院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丁颖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孙雁雁教授以及法律系部分老师参会。

丁颖老师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见面会的目的和流程。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人文学院法律系硕士研究生导师谢永江老师为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北邮法学学科基本情况。北邮法学学科虽设立时间不久,但在推进传统法学研究的同时,依托北邮信息与通信技术的优势,在互联网法学等特色专业领域、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都发展迅速。谢永江老师希望同学们兼容并包,努力成长为交叉型法律人才。法律系主任罗楚湘教授着重阐述了法学硕士研究生未来的学习重点在于如何发表优质论文,重点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并加强实务训练。法律教研中心主任米铁男老师希望同学们以电信法、网络法等特色优势学科为导向,更好地在科研学术上做出成就。肖毅敏老师则强调,求学之基在于修身,只有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才能成为新时代法治人才。潘修平老师指出,在法律实务工作中,不仅要有坚实的法律基础和知识储备,还要有处事变通的能力,二者合一才能有所成就。陈一榕老师提醒同学们学习法律不仅要从课堂上汲取知识,更应该通过大量阅读,扩展自身的知识面,加深自身思想深度。刘淼老师以高标准、严要求教导研一新生要规划好自己的三年时光,希望每位同学能将课堂上各位老师指定的书目多加研习,扩充自身法律知识储备,从而能游刃有余地进行研二、研三的论文写作。姜红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一时多修读专业相关课程,更好地为研二研三论文写作和求职留出更加充分的时间。赵小军老师着重强调作为一名法律人,沟通能力必不可少,不仅仅在课堂上要积极回答问题,更要在线下注意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宋良刚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之余也要多加注重对自身体质素养的锻炼,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缓解身心压力的方法。黄东海老师希望所有的研一新生在读研的这几年中,都能够在学习道路上有所突破,学术水平能有质的提升,这样方可无愧于自己的求学生涯,不会辜负对自己的期望。法学系最年轻的金燚老师表示,作为今年刚刚入职北邮人文学院的一员,对各位同学的学习体验感同身受,期望与各位同学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并祝愿各位同学在北邮能够快乐学习,提高自己。

最后,孙雁雁副院长对此次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新生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制度,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提升法治素养,培育法治理念,愿所有的研一新生都能够成为法治之光。全体参会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法律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云端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了每位导师的发言,感到受益匪浅。此次见面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此前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种种问题,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全面的认识,而且令同学们对与导师们线下面对面的会面与交流充满了期待。

(供稿 法律系)

(编辑 宋梦瑶)

(审核 杨光永、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