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语言实验中心参加“国家级文综学科组第九届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加快和深化“四新”建设背景下新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聚焦新形势下新文科实验教学的新问题、新动态,研讨新文科实验教学发展内涵,8月20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文综学科组主办、辽宁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国家级文综合学科组第九届教育教学研讨会”在辽宁大会召开。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武穆清;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真真;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海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组副组长、北京邮电大学范姣莲教授参加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领导以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组成员单位代表90余人。武穆清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大会报告环节,北京邮电大学范姣莲教授做了“国家级文科综合学科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8月20日下午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组换届大会,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主持。北京邮电大学当选组长单位,武穆清院长任副组长,陈真真副院长当选语言学科分组组长。

本次大会是在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迎来了文科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契机。北京邮电大学当选文综学科组组长单位以及语言学科组组长,必将对我校的外语教学带来新的机遇与发展,能充分发挥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支撑学校本科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为加快和深化“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