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志愿“邮”我 ,“疫”路前行|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八)人文学子同心助力抗疫,彰显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在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形势下,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在人文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坚守个人自身点位,彰显人文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1级硕士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为强化组织引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倡导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展现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

此外,人文学院2020级法学班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团课活动,加深了我院共青团员们对共同抗“疫”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聚力战“疫”的决心。


二、践行责任使命,积极主动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人文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党团先锋活动,争当疫情防控表率,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北邮人文的特色“考卷”。

   

志愿服务感言:

参与防疫志愿工作,让我感触很多。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勇于实践,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才能防止新冠病毒有机可乘,守护大家的健康与安全,这离不开防疫工作者的辛勤努力、领导干部的识明智审、群众的支持配合以及我们防疫志愿者的耐心与负责。因此,我愿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这项光荣且有意义的工作。雾霭消逝,霁云终临。相信在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志愿服务感言:

面对突如其来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本着党员自身的使命感与荣誉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报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抗疫指挥部工作需要而组成的后勤组,负责卫生打扫,消杀等后勤保障工作。此次逆行而上,我携手各防控工作人员、抗疫志愿者们最终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收获了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的抗疫决心。

志愿服务感言:

4月25日,我所在的城市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并立刻开始了又一次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为了弥补上次被隔离而没能成为志愿者的遗憾,我报名参加了此次社区核酸采集志愿活动,负责登记居民信息。从凌晨五点半到上午十一点,我在社区的带领下协助完成了集中和上门采样。天气已经回暖,但一个上午的工作还是让我有些疲惫,更加难以想象之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寒冬中坚持十二小时的辛苦。感谢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参加这次防疫防控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让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义务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能力的提升,要学会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不怕苦不怕累,争做新青年。

志愿服务感言:

自2020年疫情暴发后,网上报道志愿者的新闻就层出不穷,看着他们不畏艰辛、不惧风险地为公共防疫工作挥洒汗水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时,我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中国的青年,我认为自己应当为国家防疫事业尽献绵薄之力。于是在本次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活动中,我积极报名,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古人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事情光听光看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只有亲自去实践才能收获最真实的体验。虽然此次防疫志愿,我的岗位尚处在基层,但是我依然能够体会到身为志愿者肩负的责任与忍受的艰辛。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深知想要战胜疫情,永远都不是靠着某一群人的努力,是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祖国的培养让我们收获知识、长大成人,如今祖国的安危受到疫情的威胁,我们不能置之不理,而是应该投身到防疫事业,早日让祖国摘下口罩,重展笑颜。

志愿服务感言:

疫情无情人有情,本次志愿活动使我受益匪浅。社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但志愿者们众志成城,互相鼓励,使枯燥无味的工作平添出几分色彩。本次志愿活动使我感慨颇多,我收获了工作经验以及珍贵的友情,也体会到了疫情之下的大爱。

志愿服务感言:

早上五点半去社区做核酸采集志愿者,负责扫码录入信息工作,体验了一把大白的志愿工作。防护服既不透气又不保暖,但是社区的大白们都特别好,身边的医生叔叔更是很体贴的给我递暖宝宝。非常感谢社区阿姨们给了我为社区防疫做贡献,为社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感谢这次的经历,让我能参与到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中,亲身体会到抗疫人员的辛苦,感谢大白们抗击疫情的付出和努力!

志愿服务感言:

在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多次本市的核酸筛查,负责辅助医生做准备棉棒、整理试管等工作,在这几次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疫情防控的严肃认真,以及市民们对工作的配合,也让我知道了工作人员们背后的辛苦,让我对国家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志愿服务感言:

在今年年初,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大筛期间多次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走访入户,引领居民排队做核酸,维持现场秩序,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在执勤期间,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为我们送来热水、暖贴、暖手宝,天气很冷但是心里总是热乎乎的。疫情防控,青年先行。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服务感言:

奉献有我,践行志愿精神。身为团员青年,在需要时展现责任与担当是我们的应有之举。寒假期间,我毅然响应家乡社区的号召,成为大学生返乡志愿者,协助进行返乡人员登记和排查工作。而后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我继续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在服务和奉献中践行志愿精神。


三、自主自律,认真学习

疫情虽然阻挡了人文师生的距离,但无法阻挡人文学子前进求知的脚步。无论是身在何处,人文学子都潜心求知,自主学习,自律生活,始终践行着“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


四、强身健体,乐观生活

疫情期间,无论是封闭校园还是居家隔离,人文学子都在尽可能的进行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健身、游泳、长跑、篮球……自发的体育锻炼,是积极向上、阳光心态的写照,疫情形势固然严峻,但在可能的情况下坚持锻炼,加强体格也尤为重要!

防控期间,虽不能碰面,但是同学间情谊不减,考研、保研、就业等准备期间,我院2019213105班部分同学劳逸结合,采取云团建的方式,通过云观影,小游戏,百科知识竞答等方式缓解压力,适当放松。

此外,学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系列打卡活动、讲座活动、竞赛活动、创新创业项目交流等,同学们积极参与,持续坚持,活动均圆满结束,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也得到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丰富。


人文学院预科生们也积极配合,居家进行好线上上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在讨论区和老师积极互动,老师也在评论区积极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同时,课后同学们也会在微信群内和老师讨论学习内容,老师会抽出时间耐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余时间同学们除完成作业外会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利用在家里的时间,学习乐器,学习电脑技术以及各种软件的运用。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 同学们也会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国家政治相关内容的视频,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觉悟。团支书也会组织同学们进行团员活动,学习团员精神,提高同学们自身的道德思想和政治意识。

志愿“邮”我,“疫”路前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仍未结束,但人文学子已更加坚定从容,在“慢下来”的日子里学习锻炼、充实自我,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我们一定会在阳光最灿烂的日子里相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