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在“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印发《关于举办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的通知》,旨在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于2022年举办,是翻译领域的全国性竞赛。我院日语专业学生积极参赛,在初赛中获得佳绩。获奖名单如下:

1.大学A组笔译二等奖:

2019213104班 焦昱岐(指导老师:李旖旎)

2019213104班 张雨馨(指导老师:李旖旎)

2.大学A组笔译三等奖:

2020213104班 谷雨晴(指导老师:李旖旎)

3.大学A组笔译优秀奖:

2020213104班 陈则希(指导老师:李旖旎)

2020213104班 王健宇(指导老师:李旖旎)

获得初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三名同学顺利晋级复赛,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获奖通知链接: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