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贯彻师德准则 践行育人使命——人文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了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工作,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水平,人文学院党委于4月27日16:00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副院长刘成群同志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全体领导、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海波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教师更好地践行育人使命、树立优良学风教风提供了有力抓手。会议第二项,肖倪书记对近期教育部通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我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分析,严肃申明了国家严明底线红线,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为重,德育为先。通过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使全院教师深切感受到强化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学院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推动学院育人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