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前期成果在重要学术会议宣读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4日-6日,人文学院2014级法学系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小组(董申、林珊、梁艳菲)携其前期成果(“京津冀大气协同治理法治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160527154055)赴河北省石家庄参加由北京市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和河北省法哲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河北省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传统法文化和中国法哲学”学术论坛暨河北省法哲学研究会与北京市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6年年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法官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重要院校的专家学者五十余人全程参与了会议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不仅其重要主题之一就是“京津冀一体化的法治路径及社会治理”,而且也是京津冀地区法学界首次跨地区共同举办重要学术活动,以学术活动践行“一体化”而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尝试。

课题组在会前提交参会论文(被收入会议论文集)后,也获得极其宝贵的一次大会主题发言的机会。课题组在大会发言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该课题的前沿创新性以及同学们敢于瞄准重大课题的“初生牛犊”的研究精神赞许有加,也对该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供了帮助或解决意见。与会同学不仅就课题本身展开了较好的交流,发现了自身不足并适当调整下一步研究方向,也得到了一次极好的学术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