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北京市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将于本月正式开赛。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院拟联合举办以“自主性与全球化”为主题的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希望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同时,可以丰富研究生英语课堂教学内容以及课外学生活动,引导北邮学子积极思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如何将北邮特色与自身专业结合,增强自主性,适应全球化,弘扬爱国情怀,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

参赛资格:

我校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含MBA、MEM、MPA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硕和学硕研究生,英语专业研究生)。

二、

比赛题目:

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自主性与全球化)

三、

赛事主要安排:

1.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和校内决赛,参赛选手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

2.校内初赛:

初赛为线上参与模式,请有意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于10月23日(不含)之前将演讲视频和演讲稿发送到buptspeech2022@163.com,并在演讲稿最后留下联系方式(手机号+电子邮件);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姓名+学院+学号+手机号;请报名同学随时关注北邮信息门户(北邮人文学院微信平台)对赛事后续安排的通知。热忱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如有疑问也可发邮件到报名邮箱咨询本次活动或对本次活动提出建议。

视频要求如下:

参赛视频以横屏录制,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录制背景要求整洁干净,视频画质音质清晰,视频格式为MP4格式。

3.决赛相关安排:

1)初赛报名截止之后,经评委集体评选,公布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2)决赛采用腾讯会议视频连线方式线上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选手经抽签决定顺序,首先进行3分钟命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

4)比赛采取百分制,由校内外、中外专家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和即兴问答进行打分;

5)最终评选出各自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宣布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非英语专业)名单。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