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和首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校园选拔赛已于6月8日结束报名,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各院系52名同学的报名申请。为高效选拔选手组队参赛,经研究,现将我校的校园选拔赛安排通知如下:

1.请各位同学抓紧时间加入QQ群794084531,并将备注修改为“学号-姓名-学院”格式,本通知之后的通知,将只在QQ群内发布。

2.校园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演讲视频提交阶段,第二阶段为线上比赛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1)视频提交:选手以“My Global Competence (我的全球胜任力)”为话题,结合自身经历,以小见大,从跨文化视角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请各位选手按以下要求提交演讲视频:

· 视频需个人出镜,站姿演讲,适当加入肢体语言,画面至少显示上半身;

· 视频全程为本人演讲画面,请勿插入其他画面,不接受配音视频;

· 视频音质清晰,背景画面干净整洁;

· 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0M;

· 参赛视频文件名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学院”;

· 视频提交平台:百度网盘,提交链接为https://pan.baidu.com/disk/main#/transfer/send?surl=ACoAAAAAAA58Ng,请各位同学点击该链接,按要求提交视频;

· 截止时间:6月22日24:00

(2)线上比赛:校园选拔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选手提交的视频进行评选,根据视频提交的实际情况,选出不多于20位选手进入到线上比赛的环节。

· 线上比赛的环节为问答,选手根据评委的提问进行1-2分钟的陈述,每位选手回答1-2个问题;

· 线上比赛时间暂定6月28日,具体时间方式后续QQ群通知。

所有参与校园选拔赛的同学,均可获得相应证书。


人文学院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