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苑人文大讲堂第三十一讲 暨外语系青年学者沙龙第一讲 作文自动评阅系统和在线互评系统在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报告人:武永

时间:2021年5月27日(周四)9:00-11:00

地点:沙河校区S-510

腾讯会议号:131-399-060

内容简介:

最新《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鼓励教师将现代化技术与英语课程相结合,使用多元化评价手段与方法,进行“促学评价”。写作是大学英语教学的难点,学生人数多,作文评阅强度高,教师工作压力大,但教学效果却不尽如人意。随着教育技术迅速发展,作文自动评阅系统和在线互评系统在写作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作文自动评阅系统能为学生提供及时的语言反馈和反复修改作文的机会。在线互评系统嵌入结构化评价标准,能为学生提供多维、有针对性的内容反馈,其匿名互评、匿名回评等功能提高了作文评阅的效率和质量,弥补了传统评阅方式的不足,是写作教学的有效手段。本次报告主要探讨如何利用作文自动评阅系统和在线互评系统辅助英语写作教学,激发学生写作兴趣,提高写作教学效果。

个人简介:

武永,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在CSSCI和SSCI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