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欢迎您!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欢迎您!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国语、汉语及法学的教学与研究

——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通知

一、论坛简介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北京邮电大学拟举办第四届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人文学院论坛将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聚焦外国语、汉语及法学与信息科技的交叉,以主题论坛的形式,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在线交流等方式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

二、论坛设置

人文学院分论坛分为3个模块,主要覆盖外国语、中国语言文学、法学等学科领域。论坛将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举办。论坛的举办时间段为2020125-1213日,具体时间单独通知。

三、报名条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已获得“四青人才”等称号或相当水平的高层次人才。

2、符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青年人才。

3、年龄不超过45岁,在相应学科领域崭露头角、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更详细的内容请见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人才引进招聘启事

https://sh.bupt.edu.cn/content/content.php?p=12_32_240

四、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者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下载地址请点击:

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https://www.bupt.edu.cn/info/1084/83606.htm

填好报名表后将报名表、个人简历、照片发送至人文学院邮箱(rwxy@bupt.edu.cn),并抄送人事处邮箱(qnxzlt@bupt.edu.cn)。

邮件主题请设置为“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报名+人文学院+姓名”,邮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学校将于11月30日前后发送正式邀请函。

五、人文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前身为语言学院和文法经济学院,是一个以语言学和法学为基础,以北邮网络信息学科优势为依托,强调文理交融,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学院旨在培养担当“网络强国”“文化强国”“依法治国”历史重任的创新创业人才,贯彻人文感、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人文与数字相融合的高端研究。

人文学院现下设外语系、法律系、国际汉语培训中心、预科教育中心4个教学单位及作为人才支撑平台的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其中外语系又分为英语专业、大学英语(一、二、三)、研究生英语、日法等6个教研室。另设有南太平洋地区研究中心(校级)、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日本文化研究所、高校网络舆情研究中心、通信法研究中心、翻译教研中心、在线调解教学与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民族教育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机构。

学院有教职员工161人,其中专任教师133人,教授13人、副教授51人。学院教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及多项省部级奖励。

学院目前有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英语、日语、法学、汉语言;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硕士(MTI)、法学、法律硕士。

近年来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比赛奖项13项;校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7项;近5年承担教改立项45项。2008年以来,共承担391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50项。近三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23篇,出版著作51部。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共谋发展!

附件: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