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八)丨北邮,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八)丨北邮,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

关雨晗

新同学吗?其实对于北邮来说我并不是新朋友了,毕竟北邮已经陪伴我走过了整整四年的青春。

该如何描述我再一次回到邮苑的心情呢?

展开新生活的憧憬,渴望潜心深造的坚定,亦或是回到熟悉的家一般的喜悦?

距离我上一次生活在这里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年,此刻我眼前的校园对我而言,熟悉又陌生,一切好像还是当年的样子,却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返回学校的第一天,迎接我的是崭新的校门,似乎预示着新的开始。那一天,我放下行李走在去快递站的路上,惊异于几年之间行道树已经长得如此茂密,足以为莘莘学子留下浓浓树荫了。看来,几年间,曾经的小树也在和我一同成长。

我记得曾经在这里生活的那段日子。那时学校里还只有一栋综合教学楼,每天早上全校的学生都像潮水一般往同一个地方涌去。几年不见,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而我也有幸入住了最新的宿舍楼。都说良好的环境是学习的保障,我很高兴能够见证自己的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很高兴看见越来越多的北邮学子在如此舒适的环境中为了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那么说回我自己吧。虽然开学才不过数十天,但我早已完全融入了全新的生活,也已经做好了扬帆起航的准备。我重新见到了尊敬又喜爱的老师们,也遇见了很多新同学。我不后悔自己再一次选择北邮,对我而言,北邮永远都是家一样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