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六) | 你好,北邮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六) | 你好,北邮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

孙玉宇

我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茫然地站在北邮的大门口,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北邮欢迎你”的红色牌子在拥挤的人流中熠熠闪光,所有新生的脸上都带着期待和兴奋的微笑。一个应该有好心情的日子,我的世界却下起了小雨。走进门后是什么?未来会有什么?我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不会有人能像我曾遇见过的他们一样,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害怕了,我开始想念我的小城。

爸爸说:“进去吧,缺什么和我打电话”。我沉默地点点头,拎着行李转身挤入人海。对不起啊爸爸,其实我很想转头说一句“爸爸我爱你,我舍不得你”,可对我来说这太难、太难了。我总吝啬于说出口的“爱”字,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下次吧,或许我会在这里学会说爱你,像小时候一样落落大方。

我一步一步地向大门走去,想起村上春树的文字:“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对不起啊,我想我还没准备好做一个大人,我已经开始偷偷想念了。北邮啊北邮,你会接纳这样的我吗?

两手被行李的提绳勒得泛白,背上的行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抬头忽然看见举着人文学院的牌子的学姐,我仿佛得到了救赎。迎新的学长帮我将行李搬运到宿舍楼下。我向学长致谢,感谢这份我来到这个陌生城市接受到的第一份善意。拎行李上楼,然后报道,我麻木地在路上走着,走在我不熟悉的土地,我开始想念我的小城。

登记完信息,一个可爱的学姐拿着拍立得要给我拍照,我拿着黄色的律政精英的牌子照了第一张和北邮的合影。我谢过了学姐,没来得及仔细看便把拍立得照片塞进口袋匆忙的去写明信片。写给谁呢?写什么呢?想了很久,只填上了邮编和姓名寄给了妈妈。对不起啊妈妈 ,我不擅长表达,下次我一定会写好长一段话给你,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舍友都很可爱,也很好相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可是我有点慢热,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们可能觉得我沉默寡言,哈哈,我只能在中秋的晚上拍一张月亮和她们千里共婵娟。

对不起啊,毕业那天我忘了好好说再见,我不擅长表达,下次我一定……

下次,下次,下次,好多下次,可是有的事不会再有下次了!

我一个人走在北邮的校园里,走到操场边上看见甲子钟,夕阳斜斜的,把它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远远的天空映着粉色的霞光。我喜欢甲子钟,因为它真的很漂亮。我想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却摸到了那张拍立得照片。哦,对了,这是我第二次用拍立得拍出的照片,第一张是在高中教室拍的。原来看不同城市的夕阳感觉是不一样的。这里真的很美,夜晚的操场很热闹,有很亮的路灯,有好多人在跑步,不像以前,只有朋友陪我在黑漆漆的操场跑步减肥。哎呀,怎么办啊,我又在想念了,可是我已经不能转头走回那段时光了。

可能老师知道有像我一样总在想念的笨蛋吧,中秋节专门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月饼。北邮,慢慢的在我心里被归属进了“家”的门类,在我的心里,于我而言慢慢有了温度。我试探性地向它伸手,它就给我慢慢的温暖和善意。我开始探索这里。我走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去看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投下的斑驳的光影,去食堂尝试不同的饭菜,第一次去咖啡馆喝咖啡,第一次去”小麦铺“吃到好好吃的三明治,第一次看见夜晚的图书馆,真的好漂亮!第一次在操场一口气跑了十圈,第一次坐在台阶上一边吹晚风一边唱歌一边发呆,第一次自己用出库码取快递,第一次让舍友用卷发棒帮我卷了一头卷毛,第一次让舍友给我化妆……哇,你看,好多第一次,都是属于我和北邮的。嘿,北邮,告诉你个秘密,我有点喜欢你了。什么,你问我有多喜欢?嗯,只有一点点……骗你的,其实我超级超级喜欢你,我不等下次了,我现在就告诉你。

北邮,你好,日后请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