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四)| 你好,沙邮!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出发吧新同学系列(四)| 你好,沙邮!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

曲肖瑶

炎炎暑热收,最好新秋时。9月7日,作为研究生新生的我们,满载喜悦,心怀憧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聚首都,来赴一场圆梦之约,正式成为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的新成员。我们将以“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作为成长的指引,从这里扬帆起航,传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路途遥远,车马兼程,但我们双向奔赴。从车站下车时起,我便被沙邮便捷高效、细致周到的迎新保障工作所深深打动:接站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为我们办理入校手续,引导我们坐上新生专属班车;在报道点,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悉心指导我们完成报道流程,解锁大学生活第一步;在隔离期,学院为我们准备了爱心餐包和防疫用品,确保我们更安全、舒心地开始大学生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更是不辞辛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次走访慰问,把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我们每一个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师生相聚,其乐融融。9月14日,我们新生和师兄师姐们,与亲爱的导师丁颖老师欢聚一堂。这是我们师门第一次线下的聚会,尽管已经数次与导师、师兄师姐们线上交流,但我仍雀跃不已。我们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热切地交流。老师亲切地询问我们的近况,关心我们的学业、生活和心理状况,了解我们的困难和需求,为我们提供帮助,大大缓解了我们初进校的焦虑和不安;师兄师姐们也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我们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整场聚会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也在这样热烈的氛围里逐渐定下心来,勉励自己在新的研究生生活里发奋学习,汲取知识,凝聚能量,成就自我,成就梦想!

怦然“新”动,筑梦同行。我在九月的沙邮,期待着下一程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