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83) 外国语言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适值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我校绿色学校创建方案,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熊莺主持。

在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等文献的基础上,熊莺书记主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熊莺书记与支部党员逐条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的内涵,尤其对其中涉及的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的自然观进行了解释。最后,熊莺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我校节能宣传周的宣传片。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和推进生态建设的艰巨性。由此更为深切地体会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具有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随着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有目共睹。为了使我们生存的家园更加美好,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从自我和身边小事做起,落实节能减排。并尝试在课堂上围绕生态文明开展相关思政教育,提高学生的生态意识,鼓励学生运用所学外语,宣传我国的生态建设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就,为提高我国国际传播能力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