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报道——教工日法汉培党支部活动周报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实事求是,开拓创新

——日法汉培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果阿金砖国家会议讲话

2016年11月9日

按照计划,日法汉培支部如期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果阿会议讲话的组织活动。会前,支部对学习的过程及步骤进行了计划和分工,如下:

首先了解并把握“金砖国家”的缘起,包括出现的时间,历史背景以及发展过程;

其次,“金砖国家”的特点,宗旨和重要历史事件;

第三,在了解了背景的情况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的内容和精神;

最后,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

大家一致认为,“金砖国家”是在新形势下,以突破障碍,共同发展为宗旨的跨地区的经济组织,是不同于任何以往的经济组织的具有最广泛性,突破的合作界限最多,可以说是目前为止世界范围内最具生命力的合作组织,中国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优势,并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团结的、合作的、坚定的、励志的,更是实事求是的。在此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合作将更进一步,发展将更加务实,受益的范围将更加扩大,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潮流将更有说服力。

我们语言教学的实事就是把语言首先介绍清楚,然后逐步地使文化风俗介入,并不能齐头并进,否则将事倍功半,我们在不远的历史中有过这样的教训。紧紧抓住语言教学的质量关,稳固学生数量,积累经济实力,再进行合作,共赢。就如同金砖国家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的相同点一样,在这个基础上联合,共同发展。我们更坚定了信念,努力在语言教学上下功夫,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讨论教师党员行为规范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及规范

2016年11月16日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日法汉培支部教师党员紧密结合对内对外的语言教学与研究的实际,深入分析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在尊重客观实际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讨论、比对,认真思考教师党员的行为规范标准,以及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和要求,形成了讨论稿,上报上级党组织汇总。

“两学一做”不断地深入实际,并与实际结合后不断地结出硕果,使我们的学习方向更明确,使我们的步伐更坚定,我们的实际工作也越来越有效。党员教师们共同努力,不断地团结周围的同志,使工作氛围和生活氛围也越来越向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