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坚守岗位勤奋实干,勇担责任无私奉献 ——人文学院优秀事迹报道——抗疫篇(二)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在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形势下,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坚决落实四方责任,迎难而上,同心助力抗疫,彰显人文人的责任与担当。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宁静的校园。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工作、无私奉献。陈立洋副书记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前往学生公寓,不辞辛苦顶着严寒飓风为学生们运送物资,看望并慰问了正在拼搏奋进、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在校学生们。

作为学生工作“主力军”的辅导员高龄老师、高云鹏老师、赵伊伊老师、艾克老师、王婧琦老师、蒲瑞老师、崔志瑞老师,奋勇向前,守护着学院每一位学生。

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辅导员老师们忙碌于在封控楼协调物资、关心慰问考研学生、上门为学生送温暖。老师们关心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学生们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对每一位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学生表示肯定,并为即将进行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高龄老师工作日志:

“辅导员团队驻校,沙河校区部分宿舍楼管控,辅导员们负责一天送三顿饭,再送一次水和水果。期间还会有各种自己学生离校返乡的事情,各种学生突然抗原检测为阳性,进行各种转运工作,从11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

艾克老师工作日志:

“各位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线上交流、舆论引导、深度辅导等途径,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与心理压力,引领同学们科学认识和应对疫情。联系确诊新冠阳性的同学,安抚同学情绪、减缓同学焦虑、关注同学需求,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蒲瑞老师心得体会:

“在本次的校园疫情抗击战斗中,我穿着‘大白’参与了三次驻楼工作,分别负责了送餐送水,核酸查验、物资发放整理和数据统计等任务。说不辛苦不害怕肯定是假的,也会偶尔觉得疲惫,但看到同学们顺利吃上热腾腾的饭,楼宇顺利解除封控,都很开心。希望大家继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起共克时艰!”

辅导员老师们不辞辛劳,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状况,用行动证明只要学生需要辅导员们一定在身旁。辅导员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与感动着每一位学子。

向我们勇于担当的人文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共克时艰,共同坚守抗疫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