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踔厉奋发新时代,培根铸魂育新人”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报道

——人文学院党委成功举办“笔墨书华章”主题书法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了“笔墨书华章”主题书法展示活动。为满足广大师生需求,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征稿方式。2022年10月19日12:30,“笔墨书华章”主题书法展示线下活动在沙河校区S2-107会议室成功开展,书法展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加。未能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也在线上投送了书法稿件,用文字抒写爱国情怀。书法是渗透于理性而外发于情感的载体,在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师生对祖国的热爱。

(李林珂、陈烁、商舒涵、胡一平)

(徐靖雅、楚梵琦、荆越洋)

学院通过此次书法展示活动,激励新时代青年,当揽理想星辰,以青春为笔,绘就宏图华章,同时激发学院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使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要在成长中历练,在成长中提升,在成长中自省。不负时代召唤,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