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84) 把握生态文明思想,共创美好和谐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11月10日,人文学院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

4月22日,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站在历史大势与人类发展前途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气候变化的发展形势和严峻挑战,以“六个坚持”为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擘画了美好蓝图,清晰阐明了中国坚持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和履行国际责任的实际举措,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不仅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而且坚定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同时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让“绿色之花”开遍沿线国家,以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举措做出“中国贡献”,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六个坚持”是把脉全球气候问题的“治理良方”,也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由之路,必将推动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实践深化发展。气候变化带给人类的挑战是现实的、严峻的、长远的。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责任需要共同承担,挑战需要携手应对。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提高生态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共生共荣共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