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课程思政(一) 喜报!我院《综合英语》入选 教育部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undefined


   

我院本科公共英语课程《综合英语》入选教育部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钫炜、陈真真、卢志鸿、李楠、韩小华、穆婕、袁方、苑仁庆八位老师入选教育部本科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undefined


   

《综合英语》课程是我校公共英语课程体系中最基础、综合性最强、涉及面最广、对学生全人培养效果最显著的一门课程。把握课程、教学、教师三大关键要素,通过课堂内外联动,多维贯通,搭建课程思政体系,多元聚力,中外师生,语言教师、思政教师全员参与,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


张钫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外语系副主任,现代翻译教研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荣获北京高校青教赛文史类A组一等奖获得者,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等多项重要教学奖项。


undefined


 

她牵头的综合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结合北邮信息科技技术优势和信息科技行业特色,以培养“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人才为目标,主动融入我校“四融合”(思教、科教、创教、产教)的新工程教育体系。以语言为桥梁,思政+专业+语言跨学科融合,组建融合型教研团队,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统一,打造立德树人的课程内核;以产出为导向, 坚持中国文化为内核,强调习得应用和第二课堂功用,完善第二课堂和慕课课程延展体系,建立学生实践平台和基地,打通课程思政“最后一公里”, 促进复杂语言能力和高阶思维能力融合发展,培养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信息科技特色人才,加强价值导向,增强文化自信,引领学生为科技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