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82) 学习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老师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习近平: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材料。

党员老师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

我们在“碳达峰”“碳中和”等绿色减排事业中蹄疾步稳,不断推进生态文明。中国在建设现代化的过程之中,要处理好人与人、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建构人与自然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在追求共同繁荣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同时,要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这是中国的大国担当,也是中国对世界、对人类的责任和使命。中国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切实举措,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文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这是对人类发展规律的揭示,也是中国在面对全球环境问题时,提出的中国方案。

外国文学与文化教研中心党支部老师表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