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75) 传承红色基因——预科党支部组织学生积极分子参观北大红楼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焕发革命热情,10月16日(星期六)下午,预科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大学红楼——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进行参观。

1916年,北京大学红楼始建,从此,它成为了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同学们走进红楼,踏上一级级阶梯,走过一个个展示部分,从救亡图存,到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再到相约建党,将马克思主义播撒在中国大地……我们跟随历史的足迹,发现、探索百年前的中国,那个苦难的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抗争、摆脱苦难与屈辱的命运。这都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一种历史与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活动,大家的觉悟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学习继承并发扬前辈的精神,让今日之中国越发繁荣富强,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民族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一定会不断进取,积极向上,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尽己之力、砥砺前行!